龙门架安检机_背散射安检系统_高速扫描安检机_大型X光安检机器人_IWILDT艾威安检设备

公司新闻

IWILDT人体安检仪将安全检查带入太赫兹时代

    这两年随着国家对安全检查的重视,一种叫“太赫兹”的技术(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渐渐被人所熟知,“太赫兹”被用来进行快速人体安全检查,无论是机场,还是高铁站,以及大型重要会议活动,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均能在2秒内完成安全扫描,并且能够直观成像,有效为公共安全把关。 太赫兹波因其独有的性能被称为天生的安全“专家”,基于太赫兹波研发而成的人体安检仪解决了安全检查中的的一个难题:告别繁琐的安检程序,不仅更安全、高效,而且更可靠。此前,这种核心技术一直没有被IWILDT掌握,经过三年的时间潜心研发制造,IWILDT打破了技术瓶颈,研发了属于自己的太赫兹波人体安全检查仪,还对其进行升级、拓展了其应用,实现对同行的追赶与超越。这台安检仪背后的故事,也是这些年来,IWILDT从跟跑到领跑的缩影。

    1.jpg

    想象一下,在人流拥挤的飞机场候机室和高铁站安检入口,不再需要停下来接受人工检查,只需走过一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通道,就能被探知身上是否携带了金属、陶瓷、粉末、液体、胶体等各类违禁品,从而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大大提升通行效率。这样的高科技场景看似遥远,其实已在一些重要公共安全领域实现,未来将逐步应用到更广泛的范围。

    2.jpg

    太赫兹波被用于人体安全检查是因为其独有的特性。太赫兹波是一种电磁波,它的波长介于红外线与微波之间,可以由自然界许多事物自身产生并向外辐射。太赫兹波具有高分辨性、强穿透性、安全性、物质鉴别性等特性。 太赫兹波与微波相比,具有高分辨性,成像分辨率更高;与可见光相比,具有穿透性,可以轻易穿透人的衣物;与X光相比,具有安全性,不会破坏生物组织,适合应用于安检和医学成像领域;同时它还具有物质鉴别性,可以很好地用于鉴别毒品、爆炸物等违禁品。

    3.jpg

    简单地说,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就是通过被动接收人体发出的太赫兹波,经处理转换后,形成人体的二维太赫兹‘快照’。当人所穿衣物中隐藏有物品时,吸收和阻拦了部分或全部人体太赫兹波,使得‘快照’中对应物品所在的位置和人体背景之间产生强度对比,从而探知到物品的存在,并在显示屏上显示物品的形状和其所在的位置。 太赫兹技术是一种能改变安全领域的黑科技,也是一把解锁人类未来世界的钥匙,IWILDT将继续研究它的特性、优势,一步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www.iwildt.com 网站稿件,欢迎转摘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