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架安检机_背散射安检系统_高速扫描安检机_大型X光安检机器人_IWILDT艾威安检设备

公司新闻

IWILDT圆柱形安检门为什么应用太赫兹成像技术?

    太赫兹技术是什么?太赫兹波又称远红外线,是指电磁频率上0.1-10THz的电磁波,波长范围为0.03-3mm,这个在电磁波普位于毫米波与红外之间的“真空地带”是人类迄今为止了解较少、开发较少的一个电磁波段。这是一种检查人体隐匿物品的高科技。目前,隐匿物品探测设备主要有光学/红外成像仪、X射线系统、CT探测系统、金属安检门、手持式金属探测器等,那么太赫兹技术具备什么优势呢?

    1.jpg

    IWILDT安检拥用行业十多年经验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他们的技术特点:1.虽然光学/X射线系统和红外成像具有很高的分辨率,但是光学/红外探测不能穿透衣物和包裹层探检隐匿违禁物。2.X射线系统和CT探测系统具有很好的穿透性,但其高辐射会伤害人体而无法用于人体安检。3.金属安检门只能对几种金属进行报警,且对非金属违禁物无能为力。4.手持式金属探测器不能探检非金属违禁物,且须接触式操作,检测速度慢,易造成被检人员被侵犯感。 而太赫兹人体安检技术利用太赫兹波对日常衣物材料(棉、麻、化纤等)特殊的穿透性,填补了人体安检领域的空白,是对当前人体安检手段的重要补充。 太赫兹波不仅拥有与光相同的直进性,还具有与电波相似的穿透性和吸收性。

    2.jpg

    根据发射源和发射方法的不同,太赫兹波分为两种:

    一、干涉太赫兹波(人工波,单一波),由红外线激光和光电导体共振或激光自由电子与半导体的共振产生。

    二、 非干涉太赫兹波(自然光,复合波),包括月亮、星星的光以及宇宙光(暗黑宇宙空间的光)。 太赫兹可以轻易穿透塑料、衣物、纸盒等非极性和非金属材料,能有效探测和识别出藏在包裹、信件和衣服中的枪支、毒品、炸药等危险品。虽然太赫兹不能完全代替X光,但却有X光做不到的一些优势。X光和超声波能发现物质的轮廓和状态,却无法侦测到物体的化学性质,无法分辨爆炸物品和药品的区别,然而太赫兹却可以做到,这对安全检查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利用太赫兹遥感能准确发现30米内的爆炸物品,这是远远优于其他安检手段的。现阶段太赫兹人体安全检查实际应用的很少,但是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走进大众的视线中。

    3.jpg

    传统的人体透视和摄片都使用X射线,但X射线对人体会带来副作用。太赫兹波也具有类似X射线的穿透能力,但其光子能量小,对人体的辐射能量比X光小100万倍,因此不会对人体造成辐射性伤害。另外,X光穿透性很强,无法细致区分正常细胞与癌细胞,超声波穿透性又稍弱,照射不到细胞内部,只能“看到”直径大于1毫米的癌症肿瘤。而太赫兹波却恰好能够检测到细胞内部生化信号的变化,分辨出正常细胞和癌细胞的不同。 正是因为太赫兹具备这样的特征,AN2000 人体安检仪采用了这种技术,该设备为立式圆柱形结构圆形外框架为主支撑,一体化探测装置可360度旋转采集图像数据,实时安检场景中,被检人员走入AN2000安检机中央站立2秒钟四维安检成像。

    AN2000 人体安检仪相较于传统安全检查具有全覆盖的特点,可探测藏匿在人员衣物下的武器、爆炸物,以及金属和非金属等物品,特别是对陶瓷刀具等其他仪器很难查到的物品有很高的探测效率,可探测至卡片大小的物品。太赫兹人体安检是一种被动式探测,探测时无需人员主动配合,设备自行完成对过往人群的探测。

    根据IWILDT技术人员的解释:当设备安装启动后,它自动探测前方120度探测角内的过往人员,同时将探测的图像信息实时地传输后后台屏幕上,如果被检人员体内携带了物品,后台屏幕的图像显示区域将在人体的某个部位上标注出矩形方框,以告知或提示安检人员被探测人员身体某一部位携带了物品。

    这对于特殊人群或特殊情况来说,被探测的人员可能不知道自己正在接受安全检查,这即可以让安检人员更好地完成对目标群体的检查,又能降低被检人员的顾虑和投诉。

    根据IWILDT技术人员介绍,AN2000 人体安检仪不向人体发射任何波或能量,没有辐射,只接受人体自然产生的太赫兹波,如果有隐藏物品,就会遮住太赫兹波,在身体隐藏处形成一个阴影,所以对老人、小孩、孕妇或做过心脏起搏器手术的人都没有伤害。

    AN2000 人体安检仪太赫兹技术的运用将为现行安检系统带来效率革命,有望摒弃X光机、安全门,在人员正常上下车过程中检测违禁物品,安全保障程度也更高。

    www.iwildt.com 网站稿件,欢迎转摘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