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架安检机_背散射安检系统_高速扫描安检机_大型X光安检机器人_IWILDT艾威安检设备

公司新闻

反恐排爆单位领导对钢制防爆罐采购欲望越来越低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严峻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与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都对安检排爆工作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对特警所应具备的安检排爆的职能也越来越凸显,要求安检排爆人员具有更专业化、更现代化、更规范化。唯有不断提高安检排爆人员的专业素质,才能为社会带来更加安全的环境。

    1.jpg

    作为一支专业化、现代化的安检排爆队伍,处置爆炸物工作流程是什么呢?

    一、到达现场工作

    1.警戒封控:到达事发地点后,应根据现场情况,向警戒分队明确警戒范围,划定警戒区域。警戒区安全范围的确定,应根据爆炸物的体积大小、所处位置和周围环境情况而定。爆炸物处于露天情况下,警戒区的最小半径为:

    1)装药量在9~20kg的汽车炸弹300米;

    2)装药量在3~10kg的行李炸弹200米;

    3)炸药量在3kg以下的爆炸装置100米;

    4)期刊、信件等微型爆炸装置10米。

    一般情况下,安全距离(距离爆炸物的距离)应不小于80米,如遇有大装药量的爆炸物,或爆炸物附近有坚硬的物品、易燃易爆品的存在,或带有金属壳体位于室外的爆炸物,为防止爆炸的破片的杀伤,安全范围还应再大些,有时需要划出两层安全圈。

    警戒区域已经确定,指挥员应迅速派出警戒人员占领警戒位置,设立警戒标志,封锁交通路口和主要进出口,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控制事发现场,必要时要切断警戒区域内的电源、煤气和水源。

    2.电磁屏蔽干扰

    根据爆炸物附近的建筑和遮蔽物以及频率干扰仪的性能,将频率干扰仪放置到距离爆炸物的合适位置,放置时需主副排爆手两人着排爆服进行设置。

    2.jpg

    二、对现场设施和环境进行检查,并对爆炸物进行识别:

    调查、询问有关信息

    1.与现场指挥组建立联系:分队在到达现场之后应及时与现场指挥员联系,指挥组应根据上级指示,积极有效地指挥行动的全过程。作业中及时掌握行动全面情况,协调指挥各组作业,随时与上级机关保持联络,与各级单位搞好协调。

    2.与友邻进行协同:处置爆炸物行动过程往往牵动的单位较多,现场指挥层次复杂,分队指挥员要积极搞好本级和上级、公安部门与其他分队的协同,特别要加强本分队各个小组之间、各组战斗员之间的密切协同。

    3.结合预案进行研究:在了解人物、判断情况和先遣侦查组提供的信息基础上,通过综合分析判断,权衡完成任务的利弊,在预先准备制定的行动预案中,优选符合事发客观条件的行动方案作为行动参考案,行动参考预案一经选定,应迅速组织专业骨干讨论研究,结合上级通报的情况、先遣侦查的情况和装备器材及加强配属人员的情况等,及时地修订、调整方案,保证方案的合理性。

    实施检查

    对爆炸物实施近距离检查时需要着排爆服进行实施组织检查探测,就是利用各种装备技术器材和工作经验,对疑似爆炸物的结构进行详细分析判断的过程,是处置爆炸物行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实施排爆的必要准备,也是指挥员掌握爆炸物信息,定下排爆决心的主要依据。指挥员在警戒封控、频率干扰、现场人员不清理、作业和救护人员准备充分后,应迅速指挥检察人员对爆炸物实施检查探测,主要应查明:

    1、爆炸物的具体位置及周围情况;

    2、爆炸物的外形、尺寸及包装材料;

    3、爆炸物的内部结构及可能发火原理;

    4、爆炸物一旦爆炸可能波及的范围和防范措施;

    5、人员、装备器材的进出路线。

    安检排爆过程中,是必须用到防爆桶的,传统的钢制防爆桶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下事项:

    一、防爆罐只能减少爆炸力度,所以以防造成伤害在使用的时候上方必须有6M以上的空间,并且要避开承重梁、玻璃、吊灯等损坏后可能产生飞溅物伤人的物品。

    二、防爆罐虽然有一定的消音功能,但是在室内或者近距离使用的话爆炸声音很大。人应该保持安全距离保护耳膜不受伤害。

    三、发现爆炸物后应由专业人员运用机械手放入罐内,用牵引装置拉到空旷地带。

    这是钢制防爆罐引爆爆炸物情形:

    3.jpg

    传统防爆处置装备在防护方法和处置能力方面均具有一定优势和特色,但在机动性、非接触爆炸物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过量防爆条件下是否产生附带伤害等方面存在不足。

    现在,柔性防爆罐的出世,兼顾传统防爆处置装备的优点,补足的其缺点,轻质便携、处置灵活且机动性强,既可采用遮盖或围挡爆炸物的非接触式处置方式,避免移动爆炸物,又能安全有效处置较大当量爆炸物,且不产生附带伤害。

    这是柔性防爆罐引爆情形:

    4.jpg

    柔性防爆罐这种“可非接触式快速便捷处置爆炸物”的新一代防爆处置技术,将会越来越受到安检排爆人员的青睐。

    www.iwildt.com 网站稿件,欢迎转摘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