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安检机_集装箱安检探测门_汽车安检机_大型X光安检仪_安检门_货车安检通道_IWILDT艾威安检设备全球

公司新闻

这款军转民技术研发的柔性防爆罐受到城市安全部门的大力推荐

    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使得中国城市化进程前所未有,已处于全球增长前沿。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经历城市化进程,并正利用城市化作为经济增长的一项主要驱动力,但与此同时,中国近来正面临维持城市化速度和规模的挑战,城市安全部门面临着城市安全的挑战。

    1.jpg

    近期,被誉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大城市监测报告》,报告采用牛津经济研究院数据,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就业增长率为指标,评估了过去几年全球300个大城市的总体表现。从数据来看,中国大城市的表现在所有国家乃至地区中最为抢眼,发展势头十分强劲。成都的表现尤为亮眼,全球排名第三位,在中国所有上榜城市中排名第一位。

    报告显示,大城市对全球经济总量、就业和人口吸纳的贡献率已呈现出“不成比例”的压倒性优势。这300个主要大型城市的经济总量占全球经济的近一半。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员们将这些资源高度集中的城市,称为“次国家级动力”,用以形容这些大都市在塑造全球经济和社会形态过程中发挥的独特力量。

    报道称,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012年布鲁金斯学会也曾选取全球300个典型大城市进行研究分析,当时中国上榜的城市只有48个。而在今年发布的报告中,这个数字增加到103个,超过北美和西欧的总和,体现出强大实力。

    除北上广等“老牌大城市”排名靠前外,其他新兴都市的表现也非常突出。报告指出,虽然中国的城市已处于全球增长的前沿,但许多城市仍然鲜为人知。为了分析这些城市的变化,布鲁金斯学会根据城市规模、产业构成和增长模式,将103个中国城市分成了五个类型。两个巨头城市(北京、上海)、14个主要城市(包括成都等9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以及5个沿海港口型城市)、6个老牌资源型城市,剩下的81个城市则按照服务和工业占比划分,24个城市被划分为服务型城市,57个则被划分为工业型城市。

    分析认为,自2000年以来,这五种类型的城市显示出了独特的就业和人均GDP增长模式。虽然北京和上海从规模上来讲仍然具有不可撼动的主导地位,但它们不再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包括成都在内的14个主要城市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些主要城市通常是区域交通枢纽,拥有发达的国际机场、高速铁路或海港,在产业发展和布局上也更加清晰。

    报告最后指出,无论是从规模还是范围看,中国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城市化进程,这也确保了其城市将共同塑造和定义与之匹配的基础设施、技术和经济增长模式。而且由于这些中国城市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占据的重要地位,它们的持续演变也将成为影响全球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关键因素。

    2.jpg

    13城超千万,这其中,直辖市重庆、上海和北京人口总量位居前三。重庆市目前共有常住人口3048.43万。之后是上海和北京的全域人口也都超过了2000万。这两个超一线城市的总人口大部分都是城区人口,上海城区人口达到2115万,北京也达到了1877.7万。

    排在三大直辖市之后,是位于西南的成都。在2016年将县级市简阳并入之后,市域总人口一举超越了天津,达到了1591.8万。直辖市天津退至第五位。

    珠三角的两个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分列六、七位。此外,石家庄、武汉、哈尔滨分列8到10位。苏州、临沂、保定的全域人口也都超过了1000万。郑州、邯郸、潍坊、青岛、杭州和温州超过了900万。介于800万到1000万之间的则有西安、周口等11个城市。

    统计显示,30个全域人口超过800万的城市中,除了四大直辖市外,其余26个城市分布在山东、广东、河南、河北等13个省。

    面对如此巨量规模人口数的城市,城市安全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如今恐怖活动已经成为全世界社会经济安全的头号问题,爆炸恐怖袭击是恐怖活动中最普遍、易行和最具破坏性的恐怖袭击手段。由于爆炸恐怖活动具有极大的随机性、快速性和不确定性,且爆炸物的“未知”属性复杂多样,给安全部门的处置与防护工作带来极大困扰。

    城市人口的密集性,城市建筑的密集性,城市的空间的密集性,一旦发生爆恐事件,必然给城市社会经济安全带来危害。有没有一种防爆装置有效防止爆炸危害呢?显然是有的。柔性防爆罐,一种“可非接触式快速便捷处置爆炸物”的新一代防爆处置技术,该技术采用特殊液体、高性能纤维材料、气凝胶和超弹性喷涂材料等构成特殊形状的轻质柔性多层复合结构,可基于波阻抗匹配惯性耗能和大面积整体变形等原理,高效吸收爆炸冲击能量。这种柔性防爆罐轻质便携,可防护大当量爆炸物的冲击波和破片,安全距离达到3.5米,室内室外均可无障碍使用。

    3.jpg

    这种柔性防爆罐使用方便快捷。发现疑似爆炸物后,可由两人抬动柔性防爆罐对爆炸物进行非接触式围挡(也可将爆炸物移动至罐内网兜处置),为爆炸物后续转移、拆除或销毁创造条件。爆炸物爆炸后,冲击波、破片和火焰能够很好被抑制,对3.5米外人员和设施均无损伤,且过量防爆条件下也不产生火焰、碎片等次生灾害。

    柔性防爆技术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是国际首创、技术领先的新一代防爆反恐特种装备,其技术具有代表性、革命性和先进性。经公安部全国遴选,柔性防爆系列产品受邀参加2017年8月在北京召开的公安部反恐装备发展阶段性成果展,公安部主要领导、专家院士观察了柔性防爆系列装备,并对本技术产品给予高度评价“柔性防爆技术是一种革命性技术,是对传统防爆处置装备的颠覆”。

    城市安全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基石,是人们生命财产的安全保障。未来,柔性防爆罐必将在城市安全占据一席之地。

    www.iwildt.com 网站稿件,欢迎转摘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