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架安检机_背散射安检系统_高速扫描安检机_大型X光安检机器人_IWILDT艾威安检设备

公司新闻

这款FBG1.5KgTNT柔性防爆罐成为了公共安全领域炸弹克星

    产品简介

    这款FBG1.5KG柔性防爆罐采用非金属柔性材料和液体制备而成;质量小于110kg,单人即可移动,轻质便携;柔性吸能防护,过量爆炸情况下装备不产生次生杀伤性碎片等附带伤害;底部为空,可非接触式罩挡或内置网兜包裹处置爆炸物,处置时无需移动爆炸物;可阻隔熄灭火焰,不产生爆炸火光,减少爆炸噪声,降低心理危害。

    1.jpg

    柔性防爆罐是革命性的防爆罐,是一种可非接触式快速便捷处置爆炸物的新一代防爆处置技术,柔性防爆罐是一种“可非接触式快速便捷处置爆炸物”的全新一代防爆处置技术装置,采用特殊液体、高性能纤维材料、气凝胶和超弹性喷涂材料等构成特殊形状的轻质柔性多层复合结构,可基于波阻抗匹配惯性耗能和大面积整体变形等原理,高效吸收爆炸冲击能量。

    柔性防爆罐现场爆炸对比图:

    2.jpg

    爆炸产生破坏作用的直接原因是爆炸瞬间形成的高温高压气体或蒸气的骤然膨胀,使爆炸点周围介质中发生的急剧的压力突变,这也是爆炸的一个最重要的特征。一般说来,爆炸具有如下特征:1.爆炸点附近压力急剧升高;2.爆炸过程进行得很快,常常是瞬间完成;3.周围介质发生震动或邻近物质遭到破坏;4.发出或大或小的响声。

    为什么柔性防爆罐不会产生次生灾害呢?因为它有“五柔一强“,质柔(不含金属)、性柔(柔性防护)、轻柔(轻质便携)、内柔(处置灵活)、光柔(消波熄焰)、一强(超强防护)。

    由于采用技术先进的柔性材料,爆炸物爆炸没有火光产生,TNT烈性炸药的在其内爆炸,无爆炸碎片飞射,能保证3米外人和物完好无损,不会形成二次伤害。

    3.jpg

    基本参数

    特征参数:装备总质量不大于110kg,圆台形结构,上端外径580mm、内径360mm,下端外径770mm、内径540mm,高度580mm;

    防爆能力:可防1.5 kg TNT当量爆炸物(密度为1.5g/cm3的TNT炸药柱),或总重量为1.5kg的含破片爆炸物(破片装填比为50%);

    安全距离:4m外为安全距离,冲击波超压小于0.03 Mpa,无杀伤性破片,人员不会受到轻微伤以上危害;

    优势特点:全部为非金属柔性材料和液体制备而成;质量小于110kg,双人即可移动,轻质便携;柔性吸能防护,过量爆炸情况下装备不产生次生杀伤性碎片等附带伤害;底部为空,可非接触式罩挡或内置网兜包裹处置爆炸物,处置时无需移动爆炸物;可阻隔熄灭火焰,不产生爆炸火光,减少爆炸噪声,降低心理危害;

    适用场所:机场、高铁、地铁、会议中心、体育馆、影剧院、展览馆、商场、银行、学校、医院、游乐场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室内外环境均可使用。

    使用寿命:≥5年;